肩周炎有必要治療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肩膀疼的厲害,一到下雨天更疼,醫生說是肩周炎,肩周炎有必要治療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有必要治療,這種病一般都是有自愈性的,它的病程一般只有6-24個月,分為三個階段:初期、冰凍期和解凍期。疼痛發作劇烈,通常在進入冰凍期前持續2-3周,持續2-9個月。冷凍期疼痛較初期輕,但粘連加重。肩關節凍僵,很難穿衣梳頭。經過幾個月到一年,逐漸進入解凍期,持續3-12個月。進入解凍期後,慢性炎症和肩關節粘連逐漸吸收,疼痛逐漸減輕,活動部分恢復。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需要治療,但有些人認為肩周炎不需要治療,但由於肩周炎初期疼痛嚴重,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部分患者整夜不能入睡,感覺像一年。凍結肩關節運動受限,解凍後大部分患者肩關節活動範圍會受到限制,肌肉在一定程度上萎縮,影響患者肩關節功能,從而影響其生活質量。因此越早幹預效果越好,最好在開始幹預時,在肩部疼痛3個月內治療效果更好。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