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抽搐的病因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孩子有些感冒發燒,但昨天晚上突然出現了抽搐的情況,小孩發燒抽搐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能有以下幾項原因:1、遺傳的因素,如果父母一方有發燒抽搐的情況,孩子發病的機率就會高一些。2、高熱驚厥,是指高燒沒有得到及時的散熱,在孩子發高燒時,要給孩子及時的散熱,不要捂得太厚,讓孩子體溫持續升高,發生抽搐的情況。3中樞神經系統感染,主要是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

2019-10-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病因主要有:常見的熱性驚厥、腦膜炎或腦炎、癲癇的症狀、血糖過高。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孩子的體溫過高,如果發現孩子有發燒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孩子體溫過高所引起抽搐。有的情況嚴重還會導致昏迷不醒的症狀。如果情況嚴重,還是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