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室間隔缺損的鑲嵌治療效果如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想給孩子做室間隔缺損的鑲嵌治療,小兒室間隔缺損的鑲嵌治療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室間隔缺損有多種型別,外科解決方案可以解決大多數型別的室間隔缺損。鑲嵌療法主要用於心肌室間隔缺損,如果兒童伴有膜周室間隔缺損或肺瓣下室間隔缺損,可進行鑲嵌治療。鑲嵌療法是透過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在手術檯上發現並阻斷心肌的室間隔缺損,然後透過手術修復室間隔缺損,包括膜周室間隔缺損和肺瓣下室間隔缺損,效果非常的好。

2019-10-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鑲嵌療法主要用於心肌室間隔缺損,是經過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發現並阻斷心肌的室間隔缺損,然後修復室間隔缺損,包括膜周室間隔缺損和肺瓣下室間隔缺損。同時,手術檯上採用內科和外科方法修復室間隔缺損,效果非常理想,對兒童來說,還避免了兩次手術的創傷,達到了一舉兩得的療效。因此嵌體療法治療室間隔缺損非常有前景,已經得到了廣泛的開展。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