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肥大結石可以吃醋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當我查出前列腺肥大並伴有結石的時候,老婆就讓我每天喝醋,說是對病情有好處,前列腺肥大結石可以吃醋嗎?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並伴有結石吃醋沒有任何影響,但是也達不到治病的要求。因為吃了醋之後在體內會慢慢的轉變成鹼性的,所以吃醋對結石沒有什麼作用。如果現在查出得了前列腺肥大並伴有結石,最好是儘快檢查結石的大小,比較小的可以用藥物排石法比較大的,需要儘快做手術。而前列腺肥大是由炎症刺激所引發的,所有期間也需要合理的口服抗生素。

2019-10-16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或者前列腺結石吃醋都沒有任何好處,也達不到影響病情的目的。雖然醋有醋酸,但是吃進去之後就會轉變成鹼性的,所以對於結石的融化沒有什麼作用。前列腺結石最好是選擇合理的方法治療,比較小的結石可以用鐳射碎石法,但比較大的結石就要利用微創手術治療。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