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分類有哪些?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想知道蕁麻疹患者都會有哪些情況,蕁麻疹的分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而且刺激蕁麻疹發病的病因就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周圍的環境,蕁麻疹一般分為五類:1、兒童蕁麻疹。蕁麻疹並不是成人的專發病,實際生活中,有很多小孩子也會患上蕁麻疹;2、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患者的身上、臉部以及四肢經常不定時地長出一塊塊皮疹,紅腫而且很癢,如果越抓它,就會覺得越癢而且會越抓越腫;3、寒冷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主要是受到外界環境的刺激而發病的,是一種獲得性蕁麻疹,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突然發病;4、急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發病急,並伴隨著多形性皮疹出現。發病部位會長出紅斑性小水皰、丘疹、丘皰疹,時間久了或者水皰破了,可以看到有膿流出和糜爛的病區,而且奇癢難忍,嚴重時發病會泛發全身;

2018-11-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搔抓後面板出現條索狀風團者稱人工蕁麻疹或面板劃痕症;與日光照射有關的蕁麻疹稱日光性蕁麻疹,與寒冷刺激有關的蕁麻疹稱寒冷性蕁麻疹,把發生於口唇、眼瞼、包皮等部們巨大性蕁麻疹稱血管神經水腫;把表現為小風團的蕁麻疹稱為膽鹼能性蕁麻疹。

2018-11-2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可以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以及兒童蕁麻疹,急性蕁麻疹發病比較急,瘙癢的症狀也比較強烈,會在面板出現大小不等的風團。慢性蕁麻疹一般與飲食或者情緒有很大的關係,另外有很多的兒童也有可能會患上蕁麻疹,會出現瘙癢的症狀。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