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胃脹氣,也吃不下東西,胃脹氣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的患者不用太擔心,只要稍加調理就會緩解的。胃脹氣並不是大問題,主要是食物產氣多或者食入空氣多,或者吃太多刺激性食物,只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預防胃脹氣的出現,飲食方面可以選擇適當食用一些食醋,喝熱一點的小米粥不僅可以養胃也可以緩解胃脹氣,平時要規律飲食,飯後可以適當散步,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按順時針的方向按摩腹部,促進消化。

2019-04-14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緩解胃脹氣最主要的就是從飲食上控制。胃脹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建議少吃豆類的東西和高纖維的蔬菜,多吃些易消化的粥湯之類的飲食,多做運動,吃一些山楂、酵母之類的有助於消化。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