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可以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每年冬春季節交替的時候,只要一感冒就會引起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發病,請問可以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徹底治癒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現階段主要採用維生素D與補充鈣劑,使血清鈣基本接近正常,血清磷下降,防止手足抽搐發作與異位鈣化。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患者每日須補充葡萄糖酸鈣6-12g,或乳酸4-8g,分次口服。氯化鈣容易吸收,但對胃由此及刺激作用,碳酸鈣含鈣量雖較多(約佔40%),但長期服用後可引起礆中毒,從而加重低鈣血癥,不宜多用,如以元素鈣為標準,則每日約而0.5-1.0g(葡萄糖酸鈣按重量含鈣9%,乳酸鈣含鈣13%)。飲食中應適當制含磷高的食物如乳製品與肉類. 在平日生活飲食中多注意一下,可緩解發病;宜進高鈣,低磷飲食,不宜進食乳品,蛋黃,及菜花等食品;減輕患者思想負擔,保持心情舒暢。

2019-04-06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需要終身服藥,現階段的還沒有很好的辦法可以徹底治癒。需使用左甲狀腺素治療,將血清TSH和甲狀腺激素水平恢復正常範圍。粘液水腫性昏迷的治療:補充甲狀腺激素.首選T3靜脈注射,症狀改善清醒改為口服;保溫供氧,保持呼吸道通暢;氫化可的松持續靜點,清醒後逐漸減量;根據需要補液;控制感染,治療原發病。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