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滲性脫水怎麼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診斷出來患有高滲性脫水,我的這個病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療該病的主要方法就是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一方面是為了維持滲透壓,另一方面是為了維持電解質平衡。對於高滲性脫水的治療。如果沒有嘔吐,而且胃口還比較好,可以用口服補液鹽補充體只能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補液時需注意,雖血Na升高,但因缺水,使血液濃縮,實際上,體內總鈉量還是減少的,在補水同時應適當補鈉,以糾正缺鈉。

2019-04-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高滲性脫水必須及時科學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失水為主是高滲性脫水,原因是高熱,呼吸加快,腎臟濃縮功能下降,失水多於失鈉,血鈉濃度高,失鈉為主是低滲性脫水,大量飲水,輸大量不含鈉鹽的液體就會引起,血鈉下降,滲透壓降低。低滲性脫水和高滲性脫水嚴重會導致電解質紊亂。建議到醫院做電解質檢查,由醫生根據情況來開處方用藥,只有這樣才可使治病情好轉。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