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血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早晨起來發現尿血了,那麼尿血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一定要及時查明原因,因為大多數腎炎會變現為血尿,另外還有可能是結石導致的。一般而言引起尿潛血的原因有下列三項:一是炎症,一是結石,再則是腫瘤。關於炎症方面,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會有血尿發生,尿液檢查也會有潛血發生,,此時還可能伴有蛋白尿及浮腫的出現,此時不應該再單純的對症治療,而應該針對腎臟病變及以往病史,去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復查及系統的治療。

2019-04-1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血是因為泌尿系受到了損傷,可能是免疫損傷也可能是外力損傷,所以必須在相關檢查之後才能明確。結石本身不論是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結石,都可能造成潛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時,便秘也可能造成潛血。最令人擔心的是腎炎引起的血尿,很多患者包括不少兒童,由於腎臟病變或疾病的治療不徹底而導致病情反覆發作,出現血尿而找不到引起尿潛血的原因。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