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清肺丸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直嗓子疼,都不能喝水吃飯,醫生讓我吃羚羊清肺丸,這種藥物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有咽喉腫痛,口乾舌燥等症狀的時候,都可以適當的應用羚羊清肺丸緩解病情。羚羊清肺丸主要是由浙貝母、前胡、麥冬、天冬、天花粉、地黃、玄參、桔梗、大青葉、梔子、黃芪、甘草、陳皮、牡丹皮等組成。主要是止咳化痰,清肺利咽作用,用於治療咽喉腫痛、口乾舌燥、支氣管炎、肺炎等治療。

2019-04-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羚羊清肺丸是一種治療咽喉炎,氣管炎,肺炎等疾病的中成藥。羚羊清肺丸具有清瘟熱,瀉肺,止咳化痰,解毒利咽,養陰潤肺的功效。主要成分有羚羊角粉、浙貝母、桑白皮、玄參、苦杏仁、梔子、天冬、杏仁、天花粉、陳皮、桔梗、枇杷葉、甘草等24味。臨床上常用於肺胃熱盛,感受時邪,身熱頭暈,四肢痠懶,咳嗽痰盛,咽喉腫痛,鼻衄咳血,口乾舌燥等。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