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慢性腸炎,吃完飯就拉肚子,平時吃的不衛生也肚子疼,慢性腸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的病程較長,因此治療起來比較困難,無特效藥物,西醫對此病主要運用抗生素進行消炎止痛,抗感染治療。根據中醫整體觀念,可以針對不同病因,多角度進行治療。發揮中醫辨證論治的優勢,因而療效顯著。由於本病具有虛實夾雜、寒熱錯雜的特點,調理病人的肝腎脾胃,增強人的體質,以此達到機體抗病毒的目的。

2019-04-2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腸炎的治療方法一般西藥治療,對於臨床上很多人治療慢性腸炎慣用消炎一類的西藥治療,但是據臨床效果統計,目前很多慢性腸炎在西藥治療後總是會出現各種毒副作用,對患者體制會造成一定損害,而且治療後復發機率也是比較高的。結腸發生潰瘍性腸炎的機率是很高的,很多時候是由於細菌感染,精神壓力過大以及食物引起過敏反應造成。潰瘍性腸炎一般發生後情況都相對嚴重,治療一定要及時徹底。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