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四肢發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這一段時間裡,晚上睡覺會感覺四肢發麻,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睡覺引起的四肢發麻原因有許多,一般的情況是神經病變、頸椎腰椎疾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情況的。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一是拇、食、中指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來活動後可好轉,稱為“腕管綜合徵”;二是無名指、小指麻木疼痛,即所謂的“肘管綜合徵”。

2019-04-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四肢發麻可能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 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