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治療風溼病痛可以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年紀大了,我的風溼骨痛很嚴重,聽說可以試試拔火罐,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透過拔火罐能夠起到身體排毒的作用,對風溼骨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風溼病痛緩解疼痛的方法,可以應用一些物理方法以及藥物治療等。物理方法主要包括按摩、針灸、艾灸、熱療、熱敷等方法,以緩解疼痛,藥物方面主要是可以應用萘普生、阿司匹林、布洛芬、美洛昔康、塞來昔布或者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羥氯喹、柳氮磺吡啶等藥物來對症治療。當然,也可以應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疏風通絡作用的中成藥來對症治療。

2019-05-13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拔火罐治療風溼病痛有療效,可以短暫性緩解疼痛。風溼病痛緩解疼痛的方法,可以應用一些物理方法以及藥物治療等。物理方法主要包括按摩、針灸、艾灸、熱療、熱敷等方法,以緩解疼痛,藥物方面主要是可以應用萘普生、阿司匹林、布洛芬、美洛昔康、塞來昔布或者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羥氯喹、柳氮磺吡啶等藥物來對症治療。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