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長肉芽怎麼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上眼皮裡面長了一個小肉牙,但不疼不癢,這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霰粒腫造成的,霰粒腫是因瞼板腺排出管道阻塞和分泌物瀦留的基礎上而形成的瞼板腺慢性炎性肉芽腫。又稱瞼板腺囊腫。是一種常見病,兒童和成人均可患此病。一般可透過熱敷或者理療按摩療法,促進消散吸收。平時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烘烤食物,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清涼的蔬菜瓜果,比較大的霰粒腫,可作手術摘除。

2019-05-29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眼皮上的脂肪粒,如果不痛不癢,沒有其他症狀可不予處理。果近期增長迅速,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這種肉芽在很多地方都長、沒有大礙但是不要去拽他或者想辦法弄掉否則會感染,可以用氧氟沙星滴眼液治療,服用芬必得膠囊治療,平時注意保持眼部的乾淨衛生,不要感染。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