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高壓重度能活多久能治嗎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媽中重度肺動脈高壓,先天性心臟病。還會經常腿腳浮腫,偶爾還會有全身浮腫,肺動脈高壓重度能活多久能治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能夠治療的疾病,但目前尚無特效治癒方法,肺動脈高壓是指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肺動脈壓力永續性增高,超過正常最高值時即為肺動脈高壓,及時治療可以延長生存時間,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勞累,注意不要感冒,這種疾病是一種慢性的,逐漸進展性的疾病,至於壽命延長多少,這個並不確定。

2019-05-2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動脈高壓是一種極度嚴重的疾病,肺動脈高壓的症狀包括,呼吸短促、易於疲勞、暈厥、胸痛以及腿部和踝部水腫,如果不及時治療,患者的肺動脈高壓會逐步加重,甚至使壽命縮短,多數肺動脈高壓相關的症狀源自右心衰竭,這種疾病確實缺少治療手段,藥物之外,近幾年基因治療、肺移植、房間隔造瘻等新療法也不斷出現,現已有多種治療手段。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