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麻疹疫苗就出麻疹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臉上還有手臂上全部都是一些紅疹子,前段時間才帶她去打了麻疹疫苗的,這樣還會出麻疹嗎?

专家回答(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這個是不一定的,每個寶寶對疫苗的接受能力都是不一樣的。接種疫苗有可能會起蕁麻疹,但不是接種所有的疫苗都起,這不僅與疫苗的純度有關,也與個人的體質有關。除了接種疫苗可以引起蕁麻疹外,輸血以及藥物也可以起風團。這些東西引起的蕁麻疹大多數還伴隨發燒、關節痛、和淋巴結腫大。這種型別的蕁麻疹叫做血清病型蕁麻疹。嚴重的時候還可以伴有腎臟損害。

2019-06-03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打了麻疹疫苗之後,同樣有可能會出麻疹,因為每個人打了麻疹之後,都不一定能得到預防。預防針只是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有些寶寶打了預防針之後沒有產生抗體,還是會出麻疹的,不過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的,既然已經出麻疹了那麼就積極的治療,等好了之後以後就不會再出了的。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