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上面長痘痘怎麼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胸部上面最近長了好多小疙瘩,又像毛孔堵塞毛管長不出來一樣。胸上面長痘痘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胸上面長痘痘考慮是面板過於油膩導致的因素,因為面板過於油膩,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堵塞毛囊,因為皮脂在毛囊內發酵,所以才會出現相關症狀。對於上述症狀,需要系統治療才能更好的改善,可以透過鐳射或者冷凍的方法去除,可以使用抑制油脂分泌的面膜,透過口服異維a膠囊,複方珍珠暗瘡膠囊,外用維a酸或者水楊痠軟膏等可以有效改善。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胸部長痘痘有可能是毛囊炎,其發生與內分泌失調,面板抵抗力下降,導致真菌感染有關,女性長這個,多數冬天有手足冰涼史;有時這樣的痘會波及後背,頸部,甚至是頭皮等,需要查明病因對症治療的。引起胸部長痘痘的原因還有比較多的,如文胸的透氣性不高,還有就是皮脂過油導致毛孔堵塞、還有就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等塬因,使其女性胸部長痘痘,經前或經期中攝入辛辣、刺激食物過多,情緒煩燥不安、易怒等等都會導致胸部長痘。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