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有幾種型別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入職體檢時,檢查出我有肝病,不知道嚴不嚴重。肝病有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病一定不可忽視。肝病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和戊肝這幾種病毒性肝炎。我們中國常見的是乙型病毒性肝炎,每十個人當中基本上就有一個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或者乙肝患者。肝病還包括什麼呢?肝病還包括脂肪肝,酒精肝。自身免疫性肝炎以及其它的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炎。比如說鉅細胞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肝炎,部分是EB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肝炎,所以肝病的型別有很多,常見的是乙肝病毒引起。如果你是乙肝引起來的肝炎,需要根據病情護肝或者抗病毒治療。

2019-06-1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一定要及時治療。肝病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就是感染病毒以後引起的肝臟損壞,還有長期的飲酒,引起酒精性肝病,長期吃藥引起肝臟損害,引起藥物性肝病。但是最常見的還是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乙肝病毒性肝炎。肝病需要進行系統檢查,查詢原因,明確肝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什麼型別的肝病,不同的肝病治療方式也不一樣,所以首先要查明病因。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