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前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一個智齒出現了發炎的症狀,我想拔掉智齒,拔智齒前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前一定要吃飽,調整好心態,拔智齒作為一項手術,不可避免可帶來區域性的損傷,如不加註意,極易引發各種不良後果的發生,因此拔智齒前注意事項極為關鍵。拔智齒前,牙科醫師會對患者進行全面的檢查,對拔智齒的禁忌人群進行排除,而如果患者口腔內有炎症或者齲病,則需進行規範的相應治療。

2019-06-0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前的心態調整很關鍵,有部份患者由於精神上的過於緊張,導致了拔智齒過程中的疼痛及出因等情況的發生;患者應對拔智齒有個較為全面的瞭解,明白按照目前的技術,拔智齒可以在無痛微創狀態下進行。智齒前正常飲食極為關鍵,患者切忌空腹拔牙,否則極易引發拔智齒過程中的昏厥,拔智齒前的口腔清潔極為關鍵,如果牙結石較多的患者,在拔牙前需進行相應的潔牙處理。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