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前兆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手腳麻木,意識不清楚,走樓梯沒走幾個就嫌累,腦血栓前兆?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之前都是有前兆的,只要我們細心都能發現,腦梗塞的前兆表現有面部,四肢突然麻木,乏力,尤其在一側,突然神志不清,說話或理解困難,單眼或雙眼視力障礙,突然不能行走,眩暈,失去平衡和協調能力,突然嚴重頭痛,一旦發現以上各種徵兆,應立即送往醫院急救,爭取在3小時內,挽救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必須要到醫院確診,如有腦梗塞前兆表現,需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突發腦血栓之前,一般會出現手腳麻木,不聽使喚的現象,輕度腦梗塞是腦梗塞的一種特殊型別,是在高血壓,動脈梗化的基礎上,腦深部的微小動脈發生閉塞,引起腦組織缺血性軟化病變,輕微腦梗塞的症狀一般會出現頭暈頭痛,說話遲鈍這樣的現象,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