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如何治療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兒子的嘴巴周圍和手心都長了幾個泡泡,檢查是手足口病,小兒手足口病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夏季是小孩手足口病的高發期,小孩手足口病是一種自限性的病毒感染,一般症狀較輕者可以不用藥物治療。發病初期大多數患兒會有一定的發熱,如果發熱嚴重需要對症退熱。病程急性期會出現典型的水皰樣皮疹,如果瘙癢嚴重可以口服氯雷他定。臨床中有嚴重的併發症或者是有其他的合併感染,需要進行相應的對症治療,控制併發症的出現,並不是針對手足口病本身。

2019-06-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容易傳染,小孩抵抗力差容易被傳染,手足口病是一種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好發於小兒的傳染病,治療手足口病採用中藥效果最好,一般用內服藥和口腔塗藥相結合,無併發症者一週左右即可治癒預後良好。也可採用抗病毒藥物治療。要定時讓患兒用溫水衝漱口腔;禁食冰冷或辛辣有刺激的食物,不要給予鹹食,以免引起疼痛而拒食;飲食要易消化,吃一些清淡、質軟、溫性的飯菜,多喝溫開水。預防措施主要是隔離病兒,加強嬰幼兒衛生保健,以減少感染機會。同時要注意居室內空氣流通、溫度造宜。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