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嚴重嗎?什麼是肺積水?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一直在生病,今天又查出了肺積水。肺積水嚴重嗎?什麼是肺積水?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積水要及時查明原因,一般來說,癌症會出現肺積水。屬於肺癌晚期,情況嚴重。肺癌在臨床上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其早期最常見的症狀是咳嗽,咳痰,或者是痰中帶血等。但是一旦出現胸腔積液,這時病情發展一般較嚴重,腫瘤的病理分期屬於晚期,因為胸水的出現,患者很可能會出現胸悶、氣促等症狀。可透過穿刺的進行治療,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和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但患者能夠生存多久,具體要看其病理型別以及身體素質。

2019-06-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肺積水,只要及時治療還是可以治癒的。肺積水這種病其實是比較普遍的,它是我們的肺部不受到傷害的一種表現,實際上是屬於胸腔積液,引起胸腔積液的原因很多,所以這是否嚴重主要還是看病因,像肺結核,肺炎,胸膜炎,以及腫瘤,都可以出現積液。所以這需要進一步的檢查,來確定病因,可以做胸部ct,以及結核菌素試驗,結核t細胞檢測,同時可以做胸水的化驗,看看有沒有結核菌或者腫瘤細胞存在。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