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2個月前查出來是肺癌,算是晚期了,肺癌晚期臨終前症狀?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肝癌患者處於晚期階段,在死前會更痛苦,主要症狀表現可能是肝臟腫瘤區域性導致右上腹脹痛,有可能會整個腹部都脹痛不適;還有腹水比較嚴重,會引起黃疸,出現肝功能衰竭,直接影響患者不能進食,導致惡液質的狀態,可能喝水都會感覺到腹脹不適;另外有的患者會出現面板瘙癢,這些可能是梗阻性黃疸,肝功能不好的表現。晚期還會出現其他全身症狀,比如便秘,有的會導致大便異常,出現便血、腹瀉等症狀;晚期如果出現骨轉移,會有骨痛和病理性骨折的表現;如果出現腦轉移,會有顱內壓增高的表現。

2019-06-30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晚期的主要情況,是腦轉移和肺內轉移,"腦轉移主要的症狀是出現腦部疼痛、頭暈不適,嚴重可以出現噁心、嘔吐,甚至抽搐的可能性。而肺內轉移主要的症狀為胸悶、氣喘加重,嚴重可以出現呼吸衰竭,晚期主要還是需要採取對症處理為好,腦轉移需要採取降顱壓藥物治療,呼吸困難主要還是採取吸氧及改善通氣功能處理。如果是非小細胞肺癌可以考慮採取靶向藥物治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