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臨床表現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噁心,還有肝區的疼痛感,是不是肝炎,肝炎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的臨床症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有很大不同,慢性丙肝患者常有輕重不一的乏力,有時可影響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可表現為右上腹不適,患者常自訴右上腹有沉重感。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種比較不常見的肝炎,戊型肝炎的傳染源為戊型肝炎患者和隱性感染者,戊型肝炎病毒經口感染。患者常表現為食慾不振、厭油、嘔吐、噁心、腹瀉、乏力、易疲倦、肝區疼痛、尿黃等。

2019-07-0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同的肝炎病情臨床表現症狀也是不同的,甲型肝炎是一種消化道傳播的肝炎,其特點是起病急,起病前多有發熱、全身無力、消化道症狀明顯、食慾下降、噁心、膩油、可伴有腹瀉。乙型肝炎患者感到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損,進食減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礙,營養物質攝人不足。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