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散光眼的原因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今天帶小孩去檢查視力,發現有散光的現象,兒童散光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孩電子產品玩的時間過長長期下來就會引起近視散光,兒童散光是有分先天和後天,後天多與外傷、手術有關,散光可分為近視散光和遠視散光,散光原因是角膜表面凹凸不平或弧度不平衡所致,當光線射入眼睛時,散光患者凹凸不平的角膜會把部分光線折曲,使患者看到的影像重疊、零亂、模糊不清。多為先天性,也有的是由於角膜的某些疾病造成的。

2019-07-1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現在出現散光都不分年齡了,有些小孩很小就出現了散光,規則散光多數是由於角膜先天性異態變化所致,還可能存在晶狀體散光。也有些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如經常眯眼、揉眼、躺著看書等等),這樣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發生散光並使散光度數增加,另外,一些眼科手術如白內障及角膜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不規則散光主要由於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潰瘍潰瘍、瘢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

2019-07-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