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損傷原因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孩子年齡還不大,但是經常喊頭疼,去醫院檢查是腦損傷,兒童腦損傷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主要的因素,如母親懷孕早期先兆流產、試管胎兒,和懷孕期間患有糖尿病,或在懷孕早期病毒感染,如鉅細胞病毒、風疹病毒、弓形蟲、單皰等,這些感染會影響胎兒大腦發育的兒童,引起腦損傷;妊娠期間也有羊水異常,包括羊水汙染、羊水過多、羊水過少,都會引起胎兒大腦缺氧、腦損傷。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可能很多孩子早產,但孩子們不一定存在腦損傷,早產的孩子只是腦損傷機率遠高於正常足月新生兒,腦損傷的高危因素包括早產、缺氧窒息,高膽紅素貧血,低血糖,顱內出血,剖腹產,雙胞胎,多胎,遺傳代謝疾病、環境汙染問題,所有這些都會導致大腦損傷。年齡較大的兒童在外傷、異物吸入、腦細胞受損以及腦炎等常見感染後可能會窒息。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