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管狹窄壓迫神經嚴重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椎管狹窄壓迫神經有的時候會摔倒,椎管狹窄壓迫神經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椎管狹窄壓迫神經嚴重,椎管狹窄和神經壓迫的典型表現可能包括疼痛、麻木、四肢無力、尿和尿功能障礙以及跛行。可分為頸椎管狹窄症和腰椎管狹窄症。主要透過脊柱ct檢查,測量椎管直徑來判斷是否存在椎管狹窄,以及狹窄的具體程度。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椎管狹窄可以保守治療,適當臥床休息,用甲鈷胺等神經營養藥物治療。嚴重的狹窄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09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椎管狹窄主要是指腰椎管狹窄症。嚴重與否應根據腰椎管狹窄症的程度和患者的臨床表現來決定。如果患者患有腰椎管狹窄症,區域性壓痛為陽性,叩擊痛為陰性,患者偶有跛行,腰椎關節功能活動正常,不屬於嚴重腰椎管狹窄症。如果患者意識到腰痛、正叩擊痛、腰椎功能受限、面板刺痛、下肢感覺減退或病理反射。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