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痣和色素瘤的區別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以為鬢角處長得是色素痣,最近摸著手上感覺變大了,醫院檢查色素瘤,色素痣和色素瘤的區別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病理上面是不同的,色素痣和黑色素瘤都起源於黑色素細胞。色素痣中的黑素細胞不增生或有異常。黑色素瘤中的黑素細胞增殖過度,有異常。色素痣直徑一般小於5mm,對稱分佈,邊界規則,顏色均勻,無癢痛等;黑色素瘤直徑一般大於5mm,不對稱分佈,邊界不規則,顏色不均,癢痛等表現的。

2019-10-03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痣是一種良性面板腫瘤,由成簇的黑色素細胞組成。其臨床表現為圓形、圓形及不規則的深棕色、淺棕色甚至粉紅色腫塊。黑色素瘤是由黑色素細胞惡性增殖引起的惡性腫瘤。黑色素痣很少發生惡性轉化,但邊緣痣和混合痣可發展為黑色素瘤。惡性腫瘤也可以由摩擦部位、鐳射消融、冷凍和藥物治療引起。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