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患者平時注意事項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爸最近患上了咽炎,在他患病期間由我來照顧他,咽炎患者平時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咽炎急性發作時,工作與休息應結合,建議臥床休息。慢性咽炎患者應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喝水以增加身體新陳代謝;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用生理鹽水漱口。避免不良嗜好,如酒精、菸草、辛辣食物等。經常接觸灰塵或化學氣體的人應該戴口罩並採取保護措施。

2019-10-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避寒,預防感冒。有些患者遇冷風後容易加重咽炎的症狀。因此,我們應該注意預防感冒。一些病人不能吃辛辣刺激的東西。例如,一些病人吃了辣椒後會加重咽炎,一些發物如牛肉、羊肉、魚和蝦也會加重咽炎。不能抽菸或喝酒,這些很容易使病情惡化。部分病人可能對某些東西過敏,容易引起咽部咳嗽。像這種我們可以檢查一些過敏源,然後避免接觸過敏源,也可以緩解和預防咽炎的發作。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