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脖子上最近長了好多痘痘,不疼也不癢的,每天擦蘆薈祛痘也不見好,脖子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脖子長痘痘是痤瘡,這主要是患者長期睡眠不足,生活不規律,使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亂,或內分泌功能障礙,也可能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如火鍋等辛辣的食物,這會導致內環境失調,使頸部周圍或後面形成毛囊炎或痤瘡。此時,可用外用抗炎藥,藥物既可以是龍珠軟膏,也可以是夫西地酸乳膏或莫匹羅星乳膏,效果比較明顯。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脖子長痘痘是頸部痤瘡,這是一種常見的毛囊炎,類似於細菌感染。如果按壓時有疼痛感,可以選擇一些米諾環素,與一些簡單的外部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或乳膏的PDF和夫西地酸乳膏治療。應該注意的是,要穿沒有領子的衣服,以防止領子反覆摩擦和刺激脖子,導致痤瘡加重或擴大。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