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盆腔炎中醫如何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小腹有下墜感,去醫院檢查說是慢性盆腔炎,吃了點藥也沒有多大好轉,中醫是如何治療慢性盆腔炎的?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艾灸、燻蒸都可以起到治療慢性盆腔炎的作用。同時對於經期腹痛加重的病人或者痛經都非常明顯。一般會用中醫、中藥在經期治療腹痛,對於反覆發作、遷延不愈的病人,採用中醫的綜合治療方法,按療程,一般要治療2-3個月,效果非常明顯。

2019-10-1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醫對慢性盆腔炎有一定的治療效果,是血瘀不暢的盆腔環境,包括溼熱血瘀、氣虛血瘀、寒溼血瘀還有腎虛血瘀等等,治療都是活血化瘀、止痛的治療方法。除了中藥口服治療往往還可以配合一些中藥灌腸,中藥灌腸在治療慢性盆腔炎的時候效果非常明顯,藥物灌到直腸以後,因為腸子在盆腔裡面,從直腸的黏膜直接滲透到盆腔起作用。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