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流黃鼻涕會自愈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著涼了,寶寶昨晚流鼻涕了,還是黃鼻涕,還沒有治療,寶寶流黃鼻涕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黃鼻涕應由細菌感染引起,自我癒合可能性不大。如果孩子越小,再有細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來控制感染。如果排出黃色鼻涕的時間在3-5天,應該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寶寶的抵抗力較好的話自己可以慢慢改善。如果黃鼻涕的症狀超過一個星期,需要考慮鼻竇炎或鼻炎,這時需要使用藥物治療,這是不可能自己治癒的。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流黃鼻涕一般是細菌感染導致的,通常認為是葡萄球菌感染,如果嬰兒的免疫系統好,也不能吃藥,但可能恢復時間有點長。嚴重的會導致鼻炎,所以建議適當的口服抗生素,如頭孢克洛顆粒,阿莫西林顆粒。給寶寶多喝水,如有必要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如芩翹口服液、蒲地藍口服液等。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