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白癜風治療有效?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最近在醫院接受治療白癜風,但一直沒看到明顯的效果,如何確定白癜風治療有效?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的治療效果是很緩慢的。若白斑部位出現複色,就是生長出黑色素斑,說明治療有效,則可以繼續治療直到未觀察到有進一步的療效為止,如果害怕激素的副作用,停止治療,面板黑素恢復可能終止,明顯影響白癜風複色效果。

2018-12-2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白癲風初見效的臨床表現是,白斑自周邊向內縮小,白斑邊緣逐漸清晰(邊緣模糊不清是病情發展的表現),略黑於正常面板,白斑內出黑點(色素島)。2、明顯見效期:黑點增大融合成片,小片白斑消失,大片白斑顯著縮小。3、治癒:白斑完全消退,白斑區面板可略黑於正常膚色,完全恢復正常膚色需3個月以上。4、無效:如治療3個月以上病情無好轉為無效,應考慮調整治療方案。

2018-1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