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和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感冒和過敏性鼻炎都會流鼻涕,那麼感冒和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和過敏性鼻炎往往容易混淆,它們的區別有:1、感冒全身症狀較重,過敏性鼻炎鼻部症狀較重。2感冒鼻涕先為水樣,後轉為黏膿性,過敏性鼻炎是清水樣鼻涕。3、感冒應用抗感冒藥物後症狀緩解,過敏性鼻炎應用抗感冒藥物後症狀無改善。4、感冒一般1-2周鼻部症狀就會緩解,過敏性鼻炎如果不遠離過敏,這些鼻部症狀就持續存在。

2018-10-19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有症狀不同感冒會使打噴嚏和流鼻涕、咽喉疼痛症狀發生,過敏性鼻炎主要會引起頻繁打噴嚏和流鼻涕。感冒如果長時間不治療還會導致發燒,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抗感染藥物,如果是過敏性皮炎,患者要配合抗過敏藥物,所以這兩種病的病情不同,所需服用的藥物也不一樣。要避免擅自服用藥物導致病情加重。

2018-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