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炎怎麼調理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喉嚨疼,加上人總是很不舒服,現在確定是甲狀腺炎,這個病要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炎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可能出現過一過性的甲狀腺毒症,需要注意休息,注意補充營養,避免受涼勞累。即使是病情已經好轉的亞急性甲狀腺炎患者,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增強體質,避免受涼勞累。對於橋本氏甲狀腺炎患者來說,如果是單純的自身抗體陽性,甲狀腺功能正常,也要注意限制碘的攝入。對於已經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患者來說,要注意勞逸結合。

2019-03-2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炎的患者要注意飲食情況,平時要少吃發物。1、患有慢性甲狀腺炎要注意飲食: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菸酒;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3、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尤其腹瀉時;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禁食海帶、海魚、海蟄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於碘在空氣中或受熱後極易揮發,故只需將碘鹽放在空氣中或稍加熱即可使用;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