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是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媽媽打電話跟我說姥姥得了腦梗,腦梗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也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大多數患者病前無任何前驅症狀,活動中突然起病,絕大多症狀在數秒或數分鐘內病情發展到最高峰,少數患者在數天內呈階梯樣或進行性惡化,約半數患者起病時有意識障礙,但持續時間短暫。腦梗死多數發生在頸內動脈系統,特別是大腦中動脈最常見,腦梗死引起的神經功能障礙,取決於栓子數目,範圍和部位,急性起病時可有頭痛,頭暈或侷限性疼痛。

2019-03-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是老年人的常見病,是非常嚴重的。腦梗死是指血液中的各種栓子(如心臟內的附壁血栓、動脈粥樣硬化的斑塊、脂肪、腫瘤細胞、纖維軟骨或空氣等)隨血流進入腦動脈而阻塞血管,當側支迴圈不能代償時,引起該動脈供血區腦組織缺血性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功能缺損。腦梗死約佔腦卒中的15%~20%。急性期病死率為5%~15%,多死於嚴重腦水腫引起的腦病,肺炎和心力衰竭等。腦梗死容易復發,10%~20%在10天內發生第二次栓塞,復發者病死率更高。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