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麼治療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剛做完的公司體檢,結果顯示有脂肪肝,脂肪肝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的治療,要有針對性,關鍵的是病因治療。如酒精性脂肪肝,關鍵因素就是戒酒。非酒精性脂肪肝,則重要的是改善胰島素抵抗,防止代謝綜合徵及終末期靶器官損害。減少肝臟脂肪的沉積,避免多重打擊,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肝功能失代償。綜合治療包括病因治療、飲食控制、運動療法、藥物治療等。

2019-03-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通常多發於肥胖者,減肥及運動可以較好改善胰島素抵抗,對治療肥胖相關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效果顯著,但需避免體重下降過快,以防加重肝臟損害。脂肪肝的治療方式:一、最重要是生活方式的改變,簡單來講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二、用藥物進行幹預,中藥透過健脾、補腎、疏肝等可以進行行多角度治療,目前無明確治療脂肪肝的西物。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