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是心臟病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一直說胸口心臟疼,去醫院檢查,也沒查出個毛病,醫生說是心臟神經官能症,這個病是心臟病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不是心臟病,但是它屬於是心血管疾病。心臟神經官能症患者發病時常出現心血管症狀,以心悸、心前區悶痛、氣短為主要表現,往往合併某些心血管疾病難以解釋的軀體症狀,症狀多變且相互之間缺乏內在聯絡,體格檢查缺乏陽性體徵。

2019-04-1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又稱神經血迴圈衰弱症,它不屬於心臟病。在國外它還被稱為神經性迴圈系統功能障礙、神經性迴圈無力症或高敏症。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其臨床表現主要是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失常,病人可能出現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症狀。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