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能治好嗎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查出了尿毒症,現在已經住院了,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很難治好的,只能透過透析等方式來延長壽命。尿毒症是各種慢性腎臟病逐漸進展,直至終末期腎病的一種狀態,尿毒症主要治療包括腎臟替代的治療,腎臟替代又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腎移植,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的病人除了常規透析之外,還要應用控制血壓,調節鈣磷,糾正貧血的藥物,腎移植的病人一定要應用抗排斥的藥物。

2019-04-1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是治不好的,只能根據病情來採取一些措施緩解患者的症狀。尿毒症都無法徹底根治,都要靠藥物來維持或者是透析來替代,但是不能治好,不代表不能長久存活。尿毒症的病人主要是在腎內科醫生的指導下配合治療,完全可以長期存活,目前日本的透析記錄達到四十多年,中國的透析記錄已經達到三十多年,所以尿毒症的病人主要是配合醫生的治療,完全可以長期存活。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