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眼皮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癢上眼皮跟眼角癢,好長時間了,滴眼藥水都一直不見好轉。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乾眼病的年輕化趨勢明顯,主要是由於現代生活中,青年人的工作和娛樂與電視、電腦接觸得越來越多、長時間面對熒光屏,缺乏適時地眨眼或讓眼睛休息,影響了雙眼的淚液分泌。 可引發乾眼症的因素相當多,包括:中老年以後眼淚分泌減少、眼睛本身的病症,如角膜退化、瞼緣炎、沙眼等;各種免疫性病症和結締組織病,如類風溼關節炎、紅斑狼瘡、口眼乾燥、關節炎綜合徵等;因某些藥物引起,如避孕丸、安眠藥、鎮靜劑、咳嗽藥、胃藥等;也可因維生素A缺乏所致。

2019-04-23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導致眼睛乾澀發癢的常見原因有:1,維A缺乏,除眼睛乾燥外,還有面板乾燥或夜肓症表現. 2,常常看電腦,電視,瞬目的頻率明顯減少,淚膜蒸發的時間將會明顯延長,引起眼睛乾澀.3,中老年人,淚液分泌功能減退,出現眼睛乾澀.4,乾眼症可能是乾燥綜合徵的表現之一.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