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腦梗塞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奶奶突然生病得了腦梗塞,搶救的及時恢復的還不錯,網上說中醫治療好,中醫是怎麼治療腦梗塞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腦梗塞效果還是不錯的,治療期間配合物理療法能達到快速治療的效果。這種方法治療的原理是增加耐氧能力,改善微迴圈,調節大腦興奮和抑制平衡,糾正紊亂的大腦功能、滋養大腦神經,保護大腦神經的正常傳遞和傳導,儘快恢復大腦神經功能,改善腦梗塞,提高軀體協調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解除患者由於腦部病變而產生的各種不良症狀,從而讓病人恢復正常的腦功能。

2019-04-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治療需要針對每一個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用藥。原則是:第一要積極的控制顱內壓,緩解腦水腫,防止腦疝形成。第二是超早期的溶栓治療,也是非常關鍵的。第三是要處理併發症。還有降鉛治療,腦保護治療,介入治療。另外是中醫藥治療。最後是康復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