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心肌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肺炎住院了,醫生說引起了心肌炎,什麼是小兒病毒性心肌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病毒感染對心肌造成的損傷,實際上是一種心肌的炎症。心肌炎就是有各種病原侵犯心肌,造成心肌的損害,就叫心肌的炎症。小兒病毒性心肌炎屬於感染性心肌炎,在病毒流行感染期約有5%患者發生心肌炎,也可散在發病,其臨床表現輕重不同。目前無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主要針對病毒感染和心肌炎症,大多數患者經適當治療後痊癒。

2019-04-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病毒性心肌炎是小兒心肌炎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了心肌,引起心肌細胞直接受到損傷,導致病毒性心肌炎最常見的是腸道柯薩奇病毒。小兒病毒性心肌炎臨床表現輕重不一,部分暴發性心肌炎臨床症狀較重,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危及生命,一旦確診需要及時採取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