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不能吃羊肉狗肉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家裡做了羊肉狗肉,但我現在處在懷孕期間,那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了最好儘可能的避免吃熱性食物,像羊肉狗肉這類的食物,會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於機體聚血養胎,所以羊肉、狗肉這類食物應儘量少吃!根據產前宜清的藥食原則,孕期婦女應避免進食熱性食物,因熱性食物能使人體內熱加重,有礙於機體聚血養胎,這類食物如:羊肉、狗肉、鹿肉、公雞肉、麻雀、海馬、香菜、荔枝、桂圓、杏子、杏仁等。

2019-04-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是可以少量吃羊肉和狗肉的,不過不可以多吃,因為這兩類是屬於溫熱的,吃多了會上火,所以少吃一些是可以的。懷孕期間,孕婦的消耗比較大,需要的營養也比較多,要帶上胎兒的那一份,所以一定要注意營養,牛羊肉是可以吃的。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劇烈的運動,也不要著涼了。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有個好的生活習慣。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