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營養不良吃什麼好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老是不愛吃飯,不愛喝水,而且整臉色黃黃的營養不良,寶寶營養不良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比如鮮果汁、蔬菜汁等。寶寶營養不良大多數跟餵養方式方法不當和挑食,缺乏維生素等等有關係。長期營養不良容易對寶寶生長髮育造成影響。改善餵養方式方法,適當補充維生素。營養均衡搭配,儘量避免寶寶挑食。配合中醫推拿治療有助於大便和消化。適當多曬太陽。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脫脂乳、配方乳、豆漿、雞蛋黃粉、魚泥、肝泥、肉泥等,營養不良吃富含脂肪的食物,比如植物油、奶油以及各種肉類食物。營養不良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米湯、麵糊、藕粉、粥、蔬菜水果羹等,可以多吃些養胃健脾,促消化的食物。少吃零食,甜食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