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厭食怎麼回事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最近也是個寶寶,不想喝了也不想吃飯,去醫院檢查,說是寶寶厭食,這個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輸液時首先要要觀察寶寶身體是否健康,比如寶寶在感冒期間,他的食慾是會受到影響的。如果不是疾病的影響,那麼寶寶厭食就要考慮脾胃功能虛弱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加入益生菌製劑,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道環境。可以給寶寶吃一些促進消化的食物,比如山楂糕,山楂粥等。也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比如缺鋅也會引起寶寶食慾下降。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缺鋅或者是前面吃的太多了或者是飲食不正確都會造成寶寶厭食:1、缺鋅:缺鋅會影響味蕾發育,對食物感知差;2、飲食不當:家長在該新增輔食時順序或種類把握不好,食物內長期缺乏纖維素、維生素B、氨基酸,影響消化系統發育,由於未經此類食物刺激,長大後消化能力較弱;3、未控制飲食:較小或脾胃較弱時,給予高糖、高脂、高蛋白食物,增加胃腸道負擔,導致食物積在胃腸道無法排出。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