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發育遲緩是腦癱嗎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檢查出來有腦發育遲緩,是不是腦癱這種病,和腦癱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兩個病症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腦發育遲緩一般都是導致孩子語言能力上的問題,但是腦癱的話就是導致孩子肢體上的問題,腦發育不良的孩子由於智力等相關方面發育遲緩,所以平時注意力難以集中,對自己的行為較少有意識反應,記不住人。平時生活過程中會表現得比較安靜溫順,沒有小孩子特有的生機,不會主動積極對外界做出反應,對外界缺乏興趣,有時候會表現出哭笑過度等情況。嚴重的腦發育不良兒童甚至會出現大小便失禁、失語等情況,有時候還會有癲癇的發生。

2019-05-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兩個病症完全就是不相關的病症,腦發育遲緩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症。直接導致運動和語言能力喪失,出現智力低下。在妊娠16~20周時可用羊水作染色體及生化檢查診斷腦發育不良。腦發育不良和腦癱的區別是腦發育不良的智力落後的症狀比較突出,而且肌張力基本正常,沒有姿勢異常。而腦癱大多數伴隨著肢體的障礙,有的孩子不會出現智力落後的表現 。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