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幾個月可以把尿把尿的好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婆婆總是抱怨尿不溼太貴應該給寶寶給寶把尿把尿,請問幾個月的孩子可以把尿把尿不?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3歲左右才能把尿把尿,在此之前,孩子是沒有能力完全控制排尿排便的。1歲以前,與其說把尿是訓練寶寶,不如說是訓練家長找到寶寶比較容易排尿的時間,比如吃奶後5-15分鐘、睡醒後。大部分寶寶在一歲半到兩歲之間,膀胱才能發育得能憋住尿了,才能明白自己必須上廁所時的身體感覺訊號,並會提前告訴媽媽。到那時,寶寶才準備好了,真正的大小便訓練最好從那時開始。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三個月大的時候,頸椎的肌肉就有一定的力了,可以自主抬頭。這時候媽媽給寶寶把尿,那麼寶寶頭部也不會耷拉下來的弄傷頸椎。因此,如果是給寶寶把尿,等寶寶超過三個月就可以的。雙手抓住寶寶的大腿,讓寶寶的身子和頭部靠在你的身體上,這樣就可以把尿了。相對來說,1歲半至2歲,寶寶心理和生理器官發育逐漸成熟,如寶寶的膀胱具備控制能力,具備了訓練大小便的基礎,能夠聽懂和配合媽媽的抱姿與口語提示(如尿尿、噓噓聲等),媽媽可以給寶寶兒把尿,並適時地做出示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