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補牙需要注意哪些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兒子蛀牙太嚴重了,醫生說需要去補牙了,那麼兒童補牙需要注意哪些呢?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那麼在給小朋友補牙之前,首先要給小孩做好思想工作,讓他知道補牙的重要性,不要畏懼補牙。那麼補牙時呢,應該根據兒童牙齒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材料,一般選用樹脂補牙;那麼補牙後,不宜咀嚼堅硬的食物,且補牙後初期不可用補牙的一側進行咀嚼,補牙後二小時內不能進食。最後補牙後應注意口腔的防護,切不可咬過硬的食物

2019-05-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兒童在補牙之後,家長朋友需要注意的是:首先需要跟醫生確定複診時間。一週內勿用粗硬牙刷刷修復體表面;不用修復體咬硬物;其次需要遵從醫囑,不用剛補好的牙咀嚼食物及硬物。補牙後一般應在第2或第3天再用患側嚼食物為宜,以防牙折及補料脫落;還有需要注意的是補牙後如出現輕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觀察,有的輕微不適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不減輕反加重,應及時去醫院複診檢查治療,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再就是生活方面飲食可選擇喝一些涼牛奶、涼果汁等。拔牙飲食在術後4小時至次日可吃半流質飲食和軟食,如蛋羹、軟饅頭、米粥、煮爛的麵條、蔬菜泥湯等。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