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是由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感染了牛皮癬,想知道牛皮癬是由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的致病原因目前仍不清晰,主要和遺傳或者自身免疫系統有很大的相關性表現,為植物的斑塊表面附著肥厚的鱗屑,剝除鱗屑後會有薄膜現象和點狀出血,同時可能會累及頭面部。平時要注意區域性保溼,不要吃牛羊肉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區域性可以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或者維a痠軟膏,也可以嘗試使用卡泊三醇維生素d3類衍生物。

2019-05-1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牛皮癬的原因目前為止尚未明確,據研究可能與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異常、病毒感染、代謝障礙、內分泌失調等有關,但肯定不是由真菌引起的癬病,治療時患者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牛皮癬的誘發因素,注意環境衛生,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儘量少服用誘發牛皮癬加重的食物,慎防感冒、扁桃體發炎,等其它炎症,慎用有些控制性激素類藥物等等,才能更好的減少牛皮癬復發的機率。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