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點尿失禁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家老人最近小便總是控制不住,老人有點尿失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對於老人出現了尿失禁可以進行前列腺手術或者是陰道尿道中段懸吊術,尿失禁是不能控制的不自主排尿,尿失禁分為急迫性尿失禁、真性尿失禁、充盈性尿失禁和壓力性尿失禁四種。老年男性尿失禁多見於前列腺增生症導致梗阻,引起尿瀦留,可以出現充盈性尿失禁。老年女性尿失禁常見於壓力性尿失禁,是由於尿道括約肌鬆弛,當膀胱壓高於尿道壓時就會漏尿。

2019-05-30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在老人出現尿失禁的話,可以去進行相關的尿道檢查,然後根據原因來進行治療,對於老年女性,特別是分娩次數比較多者,存在咳嗽,大笑,變換體位,長期行走後,出現尿失禁,多考慮為壓力性尿失禁。在給予功能鍛鍊,藥物治療後,效果不理想者,可以考慮做微創吊帶手術。對於老年男性尿失禁,伴有夜尿增多,尿無力,等待排尿,排尿困難,尿線細等,考慮為前列腺增生所致充盈性尿失禁,建議行經尿道前列腺切除微創手術治療。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